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宁津县全面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3





1月13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新闻发布会,宁津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介绍教育方面工作。

图片8.png

杨建华表示,2016年以来宁津县先后实施了省级标准化幼儿园、全面改薄、解决城镇大班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美丽校园等工程建设,全县城乡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的目标。

2017年,宁津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公办幼儿园入园率、普及普惠率达到省定标准。宁津一中新校区高标准建设并投入使用,职业中专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性建设项目评估验收。

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宁津县全面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教体局积极践行"五有五心"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了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工程、特色学校示范引领工程、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工程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工程四大工程建设。通过三年多时间的工作推进,初步实现了队伍成长、质量提升、群众满意的目标。

抓岗位践诺,促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创新"党建+育人"新模式,积极组织教师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比奉献"活动,以点带面,实现品牌成果向具体工作实践的转化,彰显品牌姓"党"特色。

抓改革创新,促学前教育优质均衡。通过联盟引领,名师带动、集团经营等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成立了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辖"一校七区",探索市场化运作的办园新路径。

抓内涵提升,促特色学校示范引领。聚力打造"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一校一品质"的特色学校文化体系,以"文化讲述"为抓手,全面促进学校教育内涵发展。

抓培养培训,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实施了三期"竹石"青年后备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开展了"嵌入式培训","一月一名家"、教学特色创建和明星教师培养等活动,明确目标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助力青年教师成才成长。

通讯员:张玉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