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武城县支行多措并举打造“能文能武 众志成城”职工之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2





今年以来农发行武城县支行以红色党建为统领,以提升素质为抓手,以人文关怀为重心,以同心筑梦为目标,着力打造“能文能武 众志成城”职工之家。


一、民声在心,注重细节,让建家行动更贴心


一是学习有平台。设立职工文化长廊,各楼层和楼道布置党建及企业文化展板,利用智慧党建、农发行e学院等载体,强化党建知识学习。二是锻炼有场地。完善职工之家相关设施,配备跑步机、健身器材、乒乓球桌和台球桌等,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魄。三是就餐有质量。花大力气改善食堂设备,更新饭桌、丰富菜品,解决职工就餐难题。四是阅读有品味。精心打造阅览室,购置不同种类有益图书,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读书征文展评,让书香陪伴成长。五是居住有条件。对职工宿舍进行重新布局,根据本行实际,用心创造条件,将支行一附属楼改造成职工宿舍,让单身职工住得舒心、工作顺心。


二、文武兼备,各展风采,让职工队伍更具活力


一是红色活动入心入脑。认真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先后举办了“百年党史青年说暨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党史讲述活动,庆七一“坚守初心 履职敬业”主题座谈交流活动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行职工参观台儿庄大战历史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组织开展以“高扬合规之帆 伴农发行远航”为主题的青年员工演讲比赛。二是各色比赛彰显活力。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广大职工情操。先后组织开展“迎五一 健步行”全民健身活动,三八妇女节“‘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巧手秀厨艺”等活动。联合中储粮武城分公司、武城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德州市第五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旱地冰壶比赛。活动丰富多彩,收获累累硕果,既展现了良好风貌,又锻炼了干部队伍,鼓舞了团队士气。支行先后荣获市分行“党建强初心 合规助发展”主题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武城县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合唱比赛二等奖,一名职工在市分行“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和“青春扬帆 合规护航”演讲比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三、枝叶关情,惠及四方,让广大职工更感自豪


党支部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冬递温暖、夏递清凉,当好职工贴心人。一是关爱职工健康。坚持每年组织职工进行健康查体,使职工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保健意识。二是温暖惠及心田。春节、中秋节对职工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对全体在职和退休职工及时发放生日蛋糕券,用足用好政策,使工会经费真正惠及职工,使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关心困难职工和老同志,积极为老干部、困难职工排忧解难,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向老同志征求对本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3次,为抗击疫情贡献团队力量。开展“主动参与‘疫’线值守 当好居民‘服务员’”志愿活动。多次组织“扶贫送温暖”活动,到定点扶贫村后曹店村与村干部对接座谈,实地走访帮扶贫困对象。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作用,引导企业向武城县爱心读书小屋捐款2.4万元。组织开展“心系学子 助力高考”爱心志愿、扶贫慈心一日捐、创城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


该行将始终秉承能文能武、众志成城之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努力打造“同心筑梦”职工之家,将组织的关爱之情温暖职工心田、浸润逐梦时光。(通讯员:张杰)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