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马市坪乡:畜牧防疫不缺位 扶贫产业不断档


时间:2020-05-19





  “乡村干部一直关心着我的养殖产业,防疫员们一针不漏地做好防疫工作,为我家的扶贫产业‘保驾护航’,真心感谢!”南召县马市坪乡养殖户陈电朝高兴地说。


  为确保全乡养殖业稳定发展,提升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南召县马市坪乡自3月份召开畜牧防疫工作会议以来,组织20余名防疫员逐村逐户为辖区猪、羊等开展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猪瘟等疾病开展防疫工作。


  马市坪乡畜牧站站长薛刚介绍:“防疫工作是养殖产业的重点工作,为保障辖区群众畜禽养殖,我们与上级畜牧部门对接,统一调配了一批疫苗,其中:猪、牛羊口蹄疫苗1.3万余支、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2.5万余支、小反刍兽疫疫苗1万余支、猪瘟疫苗1700余支、新城疫疫苗2.5万余支,为全乡扶贫养殖产业起助推作用。”


  据统计,南召县马市坪乡现已对全乡10991头羊,25979只家禽,1744头猪及781头牛,按照两个百分之百和“四不漏”标准完成了防疫工作,为贫困户户增收和产业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倪申 廖涛 陈晨)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