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湖北工业抓好三大工程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湖北工业抓好三大工程

    “2018年,湖北省工信系统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锤一锤敲,一项一项抓,扎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这是中国工业报记者日前在湖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采访时获悉的。
    2018-03-10
  • 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 助力沂蒙乡村振兴

    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 助力沂蒙乡村振兴

    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有利于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开拓新局面。
    2018-03-09
  • 山东济南高新区:培育新动能 争当主力军

    山东济南高新区:培育新动能 争当主力军

    2017年,继获批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后,济南高新区又获批建设“侨梦苑”,成为6000万华人华侨战略资源的重要供给地。
    2018-03-09
  • 河南郑州多式联运“一步到位”

    河南郑州多式联运“一步到位”

    自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营以来,郑州片区围绕国家关于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在省自贸办的正确领导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认真落实试点任务,取得初步成果。
    2018-03-09
  • 山东省微山县两城镇被命名为“中国伏羲文化之乡”

    山东省微山县两城镇被命名为“中国伏羲文化之乡”

    伏羲文化深深渗透于两城镇民众的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并传承至今。近年来,两城镇重视伏羲文化的抢救保护传承发展,组织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众多成果,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伏羲文化活动。
    2018-03-09
  • 山西省《关于推进煤矿减量重组的实施意见》解读

    日前山西省政府发布《关于推进煤矿减量重组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2020年底前60万吨以下煤矿全部退出等减量重组目标。那么,该《意见》出台背景是什么、主要内容等有哪些呢?
    2018-03-09
  • 四川:全域旅游迸发创新活力

    四川:全域旅游迸发创新活力

    四川正以“全域布局、全业支撑、全民参与、全程服务”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向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扎实迈进。
    2018-03-09
  • 辽宁丹东凭借优势项目 构筑制造业强市之基

    辽宁丹东凭借优势项目 构筑制造业强市之基

    2017年,辽宁省丹东市围绕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项目构筑强市之基,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升级,持续发力打造先进制造业。
    2018-03-09
  • 放眼全球 中关村向世界领军科技园区迈进

    放眼全球 中关村向世界领军科技园区迈进

    改革上有新政策,原创上有新成果,转化上有新项目,孵化上有新提升,产业上有新业绩,国际化有新拓展……这是对中关村过去30年创新发展的全面概括。
    2018-03-09
  • 湖北襄阳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向新征程

    湖北襄阳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向新征程

    2017年12月27日,科技部在惠州召开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工作会,襄阳高新区成为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并被授予“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8-03-09
  • 广西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数量创新高

    培育和发展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简称“小上限”),是广西稳增长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广西全区实施培育“小上限”倍增计划,培育新增“小上限”1452家,超出目标任务近5倍,创历年之最。
    2018-03-09
  • 货物吞吐量“五连冠” 江苏港口生产高歌猛进

    货物吞吐量“五连冠” 江苏港口生产高歌猛进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江苏港口生产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5 7亿吨,连续五年居全国第一。全省亿吨大港达到8个,总数保持全国第一。
    2018-03-09
  •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大踏步向高质量发展区域前列迈进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大踏步向高质量发展区域前列迈进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眼下,稀宝博为和包头稀土高新区(以下简称“稀土高新区”)其他建设者一样,正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而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地区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2018-03-09
  • 强化使命担当 江西南昌工业争创新佳绩

    主攻四个大产业: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制造。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制造、智能手机ODM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2018-03-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