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暖心党建引领 护航业务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4





  罗庄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丰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通过暖心党建,加强员工关怀,鼓舞员工干劲,为春天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建立员工谈心谈话长效机制。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定期和员工进行谈心谈话,目前已谈话员工520余名。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倾听员工尤其是基层员工的想法建议,传达行总部的工作思路和决策初衷,营造上下贯通、相互了解、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行凝聚力和向心力。


  开展党员结对帮带活动。由1名党员结对帮带1至2名群众,帮带思想、帮带技能、帮带作风、帮带业绩,激励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先创优当先锋。开展系统内党建共建活动,各党支部在与社区或企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的同时,与行内一家党支部开展“手牵手”结对共建活动,通过结对,使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有效整合提升,促进双方党建、业务水平得到共同提高。


  开展员工“暖心工程”。该行建立一份入职期望、一份生日蛋糕、一份婚育祝福、一份升学拥军鼓励、一次节日走访、一份孝心答谢、一份离别留念、一次健康体检、一份伤病慰问、一份生命悼念“十个一”员工关心关爱暖心工程。连续三年开展员工家访,为员工父母送去“孝心基金”。班子成员对中层员工进行走访,中层员工对一般员工进行走访。在送去“孝心基金”的同时,话家常,谈工作,道廉政,掌握员工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动态,并感谢员工家人为支持农商事业所做出的贡献,通过温情互动,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刘李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