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农商银行打造春天行动“红色助推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4





  罗庄农商银行党委通过加强党建葆初心、暖人心、瞄靶心,为春天行动装上“红色助推器”,助推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发展。截至1月11日,各项存款余额146.91亿元,较年初增长5.41亿元,实体贷款余额111.32亿元,较年初增长3.85亿元。


  加强党建葆初心,统领发展新征程。一是建立党建教育阵地。打造“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性教育展厅”和“廉政教育文化长廊”两个党建宣传教育基地,方便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接受政治洗礼。其中,党性教育展厅被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列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被罗庄区委列为“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基地”,累计参观人数5000余人。二是打造党建品牌。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力度,22家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提炼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和党建工作法,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支部品牌展示大赛,营造了亮品牌、明特色、强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党性教育。设立“党员闹钟”,把入党时间、党费缴纳金额等应知应会基本知识作为提醒内容,帮助党员时刻牢记身份,铭记宗旨。丰富主题党日内容,以“过生日、交党费、温誓词、诵党章、学讲话、做承诺”6项作为主题党日的基本内容,同时鼓励各支部在此基础上加强创新,灵活开展。编印《合格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党员学习材料》等学习用书,购买《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促进党性修养提升。


  加强党建暖人心,凝聚发展新动力。不断丰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加强员工关怀,鼓舞员工干劲,为春天行动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一是建立员工谈心谈话长效机制。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尤其是倾听基层员工的想法建议,传达行总部的工作思路和决策初衷,营造上下贯通、相互了解、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行凝聚力和向心力。目前已谈心谈话员工520余名。二是开展党员结对帮带活动。由1名党员结对帮带1至2名员工,帮带思想、帮带技能、帮带作风、帮带业绩,激励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先创优当先锋。三是开展员工“十个一”暖心工程。该行创立一份入职期望、一份生日蛋糕、一份婚育祝福、一份升学拥军鼓励、一次节日走访、一份孝心答谢、一份离别留念、一次健康体检、一份伤病慰问、一份生命悼念“十个一”员工关心关爱暖心工程,连续三年开展员工家访,为员工父母送去“孝心基金”,为员工父母送去“孝心基金”的同时,话家常,谈工作,道廉政,并感谢员工家人为支持农商事业所做出的贡献。通过温情互动,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加强党建瞄靶心,书写发展新答卷。一是领导带头,扛起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带头营销客户、带头完成任务、带头调研基层。通过“班子带动、中层撬动、全员互动”的方式,激发全员营销激情,共促业务发展。春天行动开始一周时间,班子成员营销存款8000余万元。二是党员带头,发挥先锋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24支党员先锋队,举行授旗仪式,明确了“五带头”职责定位,各先锋队在业务创新发展、“四张清单”营销对接、不良贷款清收等攻坚活动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通过先进带后进、党员带群众,有效提振了精神,锤炼了队伍,有效促进了业务发展。三是党管人才,激发全员潜力。要求各支行党支部书记针对每一位员工的特点能力,对“春天行动”活动方案合理进行“二次考核”,做到人尽其才、人事相宜。严格遵循“以党建为统领、以业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将春天行动业绩作为后期人才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正向激励,推动全体员工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激发内部潜力。(刘李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