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美丽乡村连片打造评价会议到神山镇观摩


时间:2021-12-01





  11月30日上午,全县美丽乡村连片打造评价会议到神山镇观摩。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成高带领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观摩了神山镇美丽乡村连片打造片区,神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观摩。


  观摩会上,与会领导乘车观摩了东道庄、西道庄、将军桥、甄庄、东刘庄等村庄,每到一村都认真查看村内整体环境卫生情况,村庄主干道、小街巷、房前屋后、文体广场等重点区域清扫保洁情况,村内五大堆清理情况,墙体立面粉刷装饰情况,绿化带苗木培植养护情况,路灯、微景观等硬件设施配备情况。随后,在甄庄听取了分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神山镇美丽乡村打造的总体规划、工作部署和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神山镇对标县委县政府美丽乡村建设决策部署,按照“面上抓提升、片上有特色、点上出精品”的工作思路,以环境整治为重点,以植绿补绿为手段,构建了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外在美”到“内涵美”延伸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一方面统筹谋划,聘请第三方对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多次调研,实地测量,结合村庄实际,规划出一条适合我镇实际的建设方案。另一方面强化考核,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纳入全年月量化成绩考核,占比30分,镇党委、村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在镇村干部大会上通报美丽乡村建设进度,镇督考办定期督考,给各村打紧板,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加大投入,累计投入80余万元,对7个美丽乡村计划整治村进行集中打造,共建设微景观18处,粉刷墙体2.4万㎡,新建绿化带1.4万㎡,建设乡村大舞台7个,安装路灯140余盏,清理五大堆520余处,新增美在农家户82户,建设真正让群众“望得见山、看的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对其他各村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神山镇将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继续强化领导,加强宣传,完善机制,做好后期管理,逐步达到布局美、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风尚美的要求,把村庄真正建设成让群众满意的美丽宜居新家园!(神山镇密玉婷)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