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头牛走失两省三县交界,民警步行8里路在山坳找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1





11月26日,当两脚泥巴的9名民警牵着4头价值5万余元的耕牛从山坳里走出来后,临沭县玉山镇后湖子村的徐老汉顿时眼圈模糊了,一把握住了民警的手,连声致谢。他哪里知道,这4头牛在省界走丢,是民警整整徒步8里路才把牛群给找回来。


GetAttachment.png


  11月26日中午12点多,临沭县公安局朱仓派出所接到110出警指令:玉山镇后湖子村徐老汉在村后山上放养的4头牛被盗了,价值5万多元。后湖子村地处鲁苏两省三县结合部,村后荒山较多,北与莒南县毗邻,向东就是江苏省赣榆县。接到110出警指令时,朱仓派出所的民警、辅警正陆续进入食堂吃饭。所长王清华旋即走出食堂,其他几名警力紧随着快步登上警车,一路疾驰来到后湖子村北的山坡处。


  现场是一片茫茫山坡,极目远眺,阒无人迹。已经慌神的徐老汉跑过来告诉民警:“上午11点多钟,我把4头牛散放在山地里,就回家吃饭了,约半个多小时再去看,牛就没了。”鉴于这里地形复杂,所长王清华让在所里留守的民警孙冬冬、李超带人赶往这里一同寻找。


  时值雨后天晴,秋收后的田地非常湿滑。民警通过现场勘验,未发现有人经过的痕迹,大家分析,4头牛不像被盗,走失的可能很大。于是多名警力分组散开,一组向着莒南县和江苏省赣榆县方向徒步拉网寻找,另一组向东寻找,随后赶到的民警也沿着不同方向寻找。9名警力兵分三路,不时互相通报着信息,寻找途中,民警时不时发现耕牛蹄印,成了大家寻找的参照。找出约2里路后,前面是一条一条环山路,路边有牛粪,还有车辆痕迹。徐老汉见状,很担忧地对民警说:“就怕叫人从这里赶上车偷走了……”


  王所长一边安慰徐老汉,不时联系另一组民警,提醒寻找中注意的事项。各组警力空着肚子,人人两脚黏满了黄泥,王所长让大家坚定信心。忽然,民警在环山路北面约二三百米处,又发现了一处新鲜的牛蹄印,民警顿时振奋起来,一路向东寻找,大家循着起伏的沟沟坎坎,彼此呼应着行进。直到下午2点2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莒南相沟镇境内的一处山坳里找到了4头耕牛。


  此时,民警已经徒步行走了8里路,看到民警两脚黄泥,赶着牛群返回时,徐老汉高兴地跟孩子一样,大声叫喊着:“牛找着了,牛找着了!”返回派出所,已经下午3点,民警们才饱饱地吃上了午饭。(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陈兆永 李超)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