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怀——著名画家徐永生从艺四十年作品展将于11月26日在崔子范美术馆启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21





  著名画家徐永生从艺四十年作品展将于11月26日在崔子范美术馆启幕,据了解,本次画展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书画学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主办,崔子范美术馆承办,豪邦大酒店特别支持,崔子范书画艺术研究院、天成居陶艺社协办,得到今日头条、搜狐新闻 、网易新闻、百家号 、中国产业新闻 、中国民生新闻、水墨中国、中华网 、文化视界、鲁网、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青岛晚报、画说收藏等媒体单位的支持。



  (来源:画说收藏)


  秋意悠然地走过,留下满野的红与黄,在这如诗如画的时节,徐永生先生从艺四十年家乡画展,在青岛莱西崔子范美术馆展出。


  徐永生先生年少时离开家乡,他下过乡、当过兵、从事过银行工作。他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一直眷恋着这个美丽的地方。他二十二岁从艺,六十二岁在家乡举办展览,四十年从艺之路记录着他的酸甜苦辣。家乡是给他灵感的地方,是他起步的摇篮,无论身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生活,还是在纪律严明的军营中历练,抑或在山东省文化馆工作,故乡情始终难以割舍。


  徐永生先生在艺术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从未停止探索,二十多岁创作连环画,三十多岁创作仕女画,四十多岁创作罗汉画,五十多岁创作的“敦煌印象”系列作品。他的人物、山水、花鸟皆精,且佳作不断。


  2019年,徐永生先生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声老师在山东省先后举办多场艺术展览,好评如潮。


  四十年间,徐永生先生先后参加国内外展览数百场。他的绘画作品曾获全国首届少儿读物一等奖,全国冰心图书大奖,全国第八届“群星奖”优秀奖,“精品工程”入选奖,首届全国“中国画油画大展”铜奖,第十届泰山文艺奖一等奖。作品先后入选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和第四届全国体育美展,在全国十几家出版社出版了多部画册和连环画套书。


  四十年的艺术探索中,徐永生先生始终坚守艺术这片净土,他的佛教题材作品,呈现出生命的坚韧与慈悲;他的山水作品,空灵飘逸,追求精神的高度;他的“敦煌印象”系列作品苍茫、高古,表现出历史的沧桑感。他用独特的绘画语言,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绘画风格。

  作品欣赏

  (来源:画说收藏)


  画家简介


  著名画家徐永生受邀参展第三届“翰墨华章”中国画全国名家邀请展。


  徐永生,1959年生,山东莱西市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美协人物画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山东省书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文化馆原副馆长。


  作品先后入选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和第四届全国体育美展。其绘画作品曾获全国首届少儿读物金奖,全国冰心图书大奖,全国第八届"群星奖"优秀奖,"精品工程"入选奖,首届全国"中国画油画大展"铜奖。第十届“泰山文艺奖”美术类一等奖。2004年为国家邮政总局设计《柳毅传书》邮票。出版《连环画精品集—徐永生》,技法专著《怎样画古装人物》,《古装人物技法》、《古装仕女线描集》、《名家线描罗汉》和《名家线描仕女》。作为文化使者先后赴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进行艺术交流。并到印度、俄罗斯、日本、韩国、埃及、柬埔寨、西班牙、美国、土耳其采风。


      (记者 赵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