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魂 品质是命 ——淄博万国硅碳棒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的秘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5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和用户的口碑。我们研发生产的硅碳棒是用绿色六方碳化硅,经过2400℃高温结晶而成,属于非金属高温电热导体,具有机械强度好、耐高温、发热均匀、稳定、高温寿命长、环保节能、安装维修方便的优势,现已广泛用于玻璃、化工、电子材料、铝轮酸、机械热处理等行业的各种电加热设备上。”1月14日,山东淄博万国硅碳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圣辉介绍产品的特点及应用范围时如数家珍。


  科技是魂 品质是命  一个“最美退役军人”的创新


  淄博万国硅碳棒有限公司自2002年建厂至今已有19个年头。此前,从部队退役后的王圣辉在当时的村办企业当业务员。企业改制后,积累一定的经验王圣辉秉持坚韧不拔的军人作风,积极投身到公司产品的创新和研发。2013年,经过多次的产品实验和技术改进,研发的硅碳棒投入市场,彻底打破了同类产品国外企业垄断的行情。尤其公司通过GB/T19001-2000-idtl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一举成为同行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企业。


  “此前,我们国内用户使用的硅碳棒主要由国外企业生产,产品价格每支1300多元。我们的产品投入市场后,价格降到了每支680元,价格下降了一半,极大地降低了国内使用硅碳棒产品企业的生产成本。”王圣辉表示。


  “科技是魂、品质是命”是万国硅碳棒公司的企业文化。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过硬,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生产的硅碳棒让企业和用户免费试用半年,满意后再谈合作,努力做到用产品试用来检验品质。多年来,公司坚持实行这一举措,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支持,也赢得了业内同行的认可,王圣辉被聘为国内硅碳棒行业标准参与的制定者,并获得了淄川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智能化生产 效能提升9倍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产品已从硅碳棒、硅线石、电气控制系统发展到窑炉设计开发一体化服务,产品市场出口范围延伸到英国、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国。面对市场需求的日益扩大,为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2020年以来王圣辉投资500多万元引进更新生产设备,实现硅碳棒智能化生产。


  “目前,我们生产的异形硅碳棒从最初的一台设备每小时生产3支,提高到现如今的每小时生产27支,效能提高了9倍,企业效益也得到显著提升。”王圣辉说。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企业发展后劲十足


  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药品类企业及时提供抗疫医用物资是头等大事。万国硅碳棒公司作为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供应商,在当时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从正月19日拿到疫情防控开工许可证后,加班加点生产硅碳棒,为医用玻璃生产及时提供电加热配件,并安排专程送货到家,有效解决了医用企业的燃眉之急。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王圣辉对当兵的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去年公司新招募6名退伍兵,进行了妥善安置。此外,坚持每年从全国各大院校招聘年轻有为学子,并积极把公司优秀人才选送到国内外深造,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注册‘万国’这个商标,就是让硅碳棒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根据多年市场调研,我们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研制了高温涂层,涂层将硅碳棒与空气完全隔离,提高了使用寿命,使用效果良好,现已申请国家专利,如今我们的产品更加成熟,完全可以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媲美。今后,硅碳棒将更加广泛应用到锂电、电子、铝、汽车等行业的热处理。”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王圣辉信心满满。(魏东 闫盛霆 唐琼)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