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中国好小米”产品品牌出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8





12月7日,第三届全国小米品鉴暨“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三年总结大会在太原召开。来自辽宁等8个省的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行业协会代表,我省发改委、财政、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山西小米产业联盟企业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大会现场,全国9个小米主产省的优质小米产品竞相角逐,经过品质测定和口感品鉴,共评选出38个“中国好小米”产品品牌。这是我省连续三年筹办全国小米品鉴活动,全国累计评选出146个优质小米品牌,其中包括65个山西小米品牌。全国小米品鉴大会已经成为小米行业相互切磋、互鉴提升的重要平台。

  今年还是“山西小米”品牌建设三年发展规划收官之年,大会全面总结了“山西小米”品牌取得的积极成效。与会专家从全国粮食行业的角度对“山西小米”品牌发展经验予以肯定,各市、县、企业、机构代表从技术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发展成效。

  “经过三年的精心耕耘,‘山西小米’品牌基地、标准、良种、质量保障、营销五大体系建设实现突破,‘小米还是山西的好’已成为业内共识,经济和社会效益大幅提升,形成了一批全国领先的科技成果,涌现出一批成长性好、核心竞争力强的骨干企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云龙回顾了“山西小米”品牌三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品牌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分享了“山西小米”品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还从产业联盟、品牌文化、产业升级、人才科技、杂粮和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山西小米”品牌“十四五”发展重点作了介绍。

  据了解,在“山西小米”品牌带动下,我省培育出沁县、武乡、广灵、阳曲、山阴、原平、汾阳、兴县等一批小米产业强县。2020年预计实现年产值30.2亿元,年产值1亿元以上的县7个,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县11个,辐射农户32.9万户,户均增收约3000元。“山西小米”品牌和小米产业已成为各市、县促进三产融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为全省杂粮振兴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板。

  会上,还举办了小米精品展,27家企业获颁“山西好粮油”产品奖牌,同时举行的专家论坛上,业界人士对“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发展进行了研讨。当日下午,山西小米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换届大会暨专家委员会座谈会举行,同时还举办了山西小米产业联盟内部小米品鉴活动。(张婷)


  转自:山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