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现在可能还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


要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03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4点45分,全球投资圈都在期待的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正式召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次股东大会首次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召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及公司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共同出席,回答股东提交的问题。


  巴菲特表示,现在可能还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但要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可能买了还会跌,你要能控制住自己的心理变数。


  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美国国债总额为1247亿美元。对此有投资者提问巴菲特称:“为什么你自己留了这么多的现金,(是不是)实际上你自己并没有想买那么多,尽管你建议现在是投资者购买的好时机?”


  巴菲特回应称,“现在有一些情况会发生,我并不希望它发生,但是它并不会不发生。”他解释称,不认为这是一个大的问题,并不是说人们今天、明天或者下一个礼拜,下一个月就要买股票,这要你各自的情况,“但是我觉得现在还是购入的好时期”。


  巴菲特进一步表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管在财务上还是心理上,都要做好对疫情的长期准备。所以,你买的时候不会是最低价,但是你要自己考虑,股票跌了50%的时候,是否可以买。“所以你的心理素质一定要在适当的定点,有些人非常谨慎,有些人非常愚蠢或者迫不及待。对我们来讲,现在的变数、变动是极大的。”(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转自:澎湃新闻记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巴菲特上半年韬光养晦:买苹果弃IBM,现金逼近千亿美元

    巴菲特上半年韬光养晦:买苹果弃IBM,现金逼近千亿美元

    据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的二季报显示,巴菲特持有的现金规模达到997亿美元,距离千亿美元大关仅一步之遥。
    2017-08-11
  • 目前,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仍然保持11家“排队”状态

    目前,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仍然保持11家“排队”状态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情况,其中前段时间中止IPO发行的青岛银行已经“归队”,而苏州银行因“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中止A股发行。除了A股上市,苏州银行也表示...
    2017-06-26
  • “最牛散户”用新型手法操纵30余只股票,被罚没逾1.1亿

    近年来,沪深交易所加强了对各类市场操纵行为的监控力度,设计了一系列异动交易预警指标,对市场交易者尤其是表现活跃、受关注的参与主体进行全方位监控,不仅为多起市场操纵案件查处提供了重要的线索来源,还为案件的成功查办...
    2017-07-06
  • 激进险企重仓的股票怎么退出?保监会传递四大信号

    “5年内被保监会出示重大风险提示函或监管谈话累计达到3次”,“对重大群体性事件负有直接责任、影响恶劣”,“受到其他行政管理部门重大行政处罚”等情形,保监会可将其认定为不适当高管人选,保险机构应立即解除其职务。
    2017-07-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