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今日开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9





  疫情冲击、云端开学、高考延期......2020届的高考注定不平凡,但不变的是为梦想而拼尽全力。体温检测、卫生消毒.....考场做足了充分准备来迎接考生们一飞冲天积蓄爆发的能量。他们不因“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而嗟叹命运不公,也不曾因离开教室和励志的标语而自我放松,他们在哪里,哪里就是备战2020年高考的战场。

1.jpg

  对山东高考生而言,2020届考生是全新的一届,取消文理分科,并且按“6选3”选考后,老高考模式下文综/理综退出历史舞台,而是变成了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中选择3科参加等级考试,并计入高考总分。按照山东2020年高考科目安排,等级考试安排在全国统一考试的后两天,也就是7月9日、10日。如此一来,原来考综合科目的7月8日上午便成了空场,下午的英语考试也是山东首次将听力和笔试分开考(听力考试已于1月8日完成,目前成绩已公布)。

2.jpg

  上午的空场时间考生是如何度过的?在山东淄博市实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小王告诉笔者,8日这天,他基本保持了平常的学习节奏,6点半起床学习,没受空场影响,也有考生表示第一天两场考试比较疲惫,8日上午多睡一会才起来复习。


  在山东省淄博市实验中学参加高考的小孙告诉笔者,他选的科目是“化史生”,空场的时间有利于后面的科目,让他对后面的考试更有信心。在考点外有化学考试的小张“喊话”同班同学:“散伙饭一定要等等我”。(马晓晴 王凤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