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范本 康弘药业获社会责任优秀医药企业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7





  1月14日,在2021年度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荣誉峰会上,因在疫情防控、医药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荣获2021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医药企业称号。


  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荣誉峰会由健康报社主办,旨在推广与分享行业发展经验,树立企业典型,加强媒体与企业协同,从而推动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得到国内外50余家医药企业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除获得社会责任优秀医药企业称号外,由健康报社主办、康弘药业集团支持的“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服务百家巡讲公益活动,因连续开展8年,积聚了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效应,获得了医药行业影响力十强奖项。


  提升综合医院精神心理服务水平  关爱医护人员心身健康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居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近些年,职业健康、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国家卫生健康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型公立医院是精神卫生健康建设的主力 军,推动综合医院精神卫生建设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为此, “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服务百家巡讲公益活动 应运而生。


  据了解, “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服务百家巡讲公益活动 起始于2014年,项目旨在提高综合医院精神疾病识别和诊 疗能力,推动综合医院精神心理科建设,扩大精神卫生服务覆盖面,加强对医护人员心理问题的疏导,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项目已覆盖23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走进150余家以公立三甲医院为主的机构,对3万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抑郁识别和自我解压培训。


  2021年,以疫情暴发后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为核心, “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服务百家巡讲公益活动 特别增设了“疫情应激下心身疾病的诊疗策略”新课程,帮助广大医护人员建好心理健康这道 屏障,也建好抑郁识别、增 强沟通的专业能力“外墙”,得到了广大医师的一致好评。如今, “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 服务百家巡讲公益活动 已经成为医院精神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极大地强化了综合医院对精神卫生健康相关建设的重视和关注。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康弘药业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曾提到,康弘药业的创新不仅体现在为患者研发出更多的新药、好药,更要推动创新与公益事业实现可持续融合发展。


  近几年,康弘药业一边加大力度创新研发新品,一边竭尽全力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除了 “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服务百家巡讲公益活动 外,2014年,康弘药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仅在2021年,康弘药业就通过“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捐赠了价值6620多万元的物资,赠送朗沐(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16018支,惠及8538名患者;“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下设的医护关爱基金捐款400万元,助力加强我国眼科专业能力建设。


  2016年,康弘药业加入“万企业帮万村—光彩凉山行”精准扶贫行动,并于2018年建立了首个种植示范基地。截至2021年,康弘药业已建立10多个种植基地,6个道地药材种植基地,面积超过2600万平方米。2021年,种植基地农户因此增收逾800万元。


  2018年,康弘药业与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县域卫生》杂志联合发起“金色阳光 普照县域”系列公益诊疗帮扶项目。2021年,项目组织专家到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开展义诊,并捐赠10万元支持当地医生到三甲医院参加临床培训,还为墨脱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在义诊中,一名小女孩,双眼先天性白内障,且左眼外斜视、弱视,日常生活需要放大镜才能勉强维持。在康弘药业的帮助下,2021年7月,小女孩在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眼部手术治疗。术后,她第一次清楚地看到2米外景物,右眼视力也恢复到1.0,无需再矫正。


  仅在2021年,康弘药业就向社会捐赠价值逾6750万元的物资,覆盖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2年开年,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以更优的药物经济学优势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感恩于心,回报以行”一直是康弘药业坚定奉行的文化理念。在康弘人的眼中,“责任”应以至善品质为原则,以创新产品为追求,以传播科学为使命,以社会公益为承诺。出于对“责任”的多维度理解,康弘药业在技术进步、产品创新和服务大众健康、回报社会关怀等方面耕耘不辍,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慈善义诊、患者援助以及公益文化传播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康弘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把社会责任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中,以责任的力量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与进步,努力做有使命担当、有济世情怀、有社会责任的受人尊敬的企业,持续践行“康健世人 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并以此助力“十四五”规划和健康中国建设。


  转自:健康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责任铸就受人尊重的企业 康弘药业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日前,康弘药业首次正式对外发布了《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责任铸就受人尊重的企业”为主题,从恒心致远、坚守制药工匠精神到热心慈善、共创和谐美好未来等五个方面,展示了康弘药业2018年在履行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
    2019-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