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能让环境成为经济发展的牺牲品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京津冀确实为经济发展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毋庸讳言,从我国的整体环境状况来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走了一条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高速发展之路,也就是说,环境为经济发展“买单”,
    2014-09-03
  • 低成本是光伏设备制造研发关键

    无论是上游的原料环节,还是中游的电池片环节,抑或是下游的应用系统,在光伏电站开发普遍关注成本和收益的时代,不断降低度电成本成为光伏设备制造和研发的关键。
    2014-09-03
  • “一带一路”建设不宜“浓妆艳抹”

    自2013年9月习总书记正式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至今已近一年,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已从构想、造势进入到规划阶段,沿线的各个省市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分别提出了相关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具体规划等。
    2014-09-03
  • 完善考核体系才能彻底摆脱“唯GDP论”

    告别“唯GDP论”动真格了。有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有超过70个县(市)取消了GDP考核,告别“唯GDP论”,以环境和民生的考核导向取而代之。
    2014-09-02
  • 盈利模式岂可“赤脚”复制?

    企业选择转型的理由众多,其中有一条是一致的―――远离红海,拓出一片蓝海。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不少企业的眼睛还是盯在高盈利行业上,在转型过程中也会出现一窝蜂的现象。
    2014-09-02
  • 反垄断重在维护市场秩序 保障消费者权益

    罚款不是目的,敦促这些企业更加尊重中国的法律和消费者,以及传递明确导向,让更多企业感觉到反垄断法是碰不得的高压线,从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这才是根本
    2014-09-02
  • 新预算法让地方财政独立完整

    新预算法开创了中国财政的新局面,尤其是地方财政的新局面。中央公债与地方公债将各有其发挥作用的领域。有理由相信,“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作用于经济”的基本规律将得到更全面的体现,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将给...
    2014-09-02
  • 土地财政“摸家底”倒逼经济转型

    日前,全国将首次针对土地出让金展开大范围审计的消息,备受社会关注。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过去13年间,土地出让年收入增长超30倍,总额累计近20万亿元;部分地区土地出让金占地方财政“半壁江山”,
    2014-09-01
  • 职业资格认证当打破政府主导模式

    近日,国务院行政审批改革再次发力,其中包括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涉及房地产经纪、国际商务、税务、资产评估、土地登记、建筑项目经理、品牌管理等领域。同时,决定取消各地自行设置的各类职业资格。
    2014-09-01
  • 合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

    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指出,发展好分布式光伏发电,不仅要试点先行、破解难题,还要通过示范,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的参与度。全面激发社会和市场的活力,为光伏发电持续快速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社会氛围。
    2014-09-01
  • 调制乳风波 谁赢了?

    看着打假人如此猛黑调制乳,牛哥觉得不还手太冤了。实话实说,从整体表现来看,蒙牛这次的公关还是让人刮眼珠子相看的,他把一场危机变成了一次科普。
    2014-09-01
  • P2P平台呼唤网贷评级

    8月15日在京召开的“P2P网贷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会,给最近虚火上升的P2P网贷“降了降温”。这也表明央行开始着手通过监管规范P2P平台的决心。
    2014-08-30
  • 评级:让互联网金融步入正轨

    长期以来,公众对便捷融资和高效投资的强烈渴望,与传统金融机构服务单一和能力不足间存在着严重矛盾。这种脱节,不仅制约着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从一定程度上说,也催生了互联网金融的诞生。
    2014-08-30
  • 醋酸产业莫重蹈覆辙

    由于价格上涨,部分企业想扩大醋酸产能的苗头已经显现。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因为2005年~2010年是产能扩张最快的时间段,也是醋酸沦为“白菜价”的时段,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2014-08-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