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门户”湖北宜昌建设高铁生态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5





  湖北宜昌高铁生态城9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19亿元,核心区域面积约23.7平方公里。


  宜昌位于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中部地区重要交通枢纽,有“三峡门户”“世界水电之都”之称。该市是湖北西部第一个通动车的城市,在沿江通道上,各条铁路汇集,使之成为沿线重要的铁路枢纽。


  宜昌高铁生态城项目依托沿江高铁宜昌北站规划建设,突出生态空间特色和生态资源价值转化,打造高铁枢纽核、康养医谷、文旅乐谷、科创智谷、生物药谷等五大功能板块,建设形成“双轴双廊、一核四谷”空间结构的宜昌城市北部核心区、公园城市样板区。


  项目前期主要建设核心区域内综合枢纽配套、骨干路网、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景观等工程,满足城市运行及服务功能需要。未来滚动实施储备库项目,形成叠加效应,不断增强城市聚集能力。


  据悉,该项目是宜昌市加快实施“北拓”发展战略、推动城市空间形态由“半月型”向“满月型”蝶变迈出的关键一步,将为加速促进中心城市强产业、优功能、壮筋骨提供强有力支撑。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湖北宜昌:打造三峡茶谷产业园

    日前,三峡茶谷产业园暨宜昌市2018年9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夷陵区举行。现场集中开工9个项目,投资总额38 75亿元。又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落户,为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劲动能。
    2018-10-22
  • 湖北宜昌打通南向通道 国际铁海联运首发

    湖北宜昌打通南向通道 国际铁海联运首发

    近日,伴随着一声长鸣,价值30万美元的22个化工产品集装箱从宜昌东站发车,并将经广西钦州抵达马来西亚巴西古当港口,标志着宜昌自贸片区正式打通南向通道,这也是全国第一条由中部地区始发的南向通道。
    2018-10-25
  • 湖北宜昌夷陵区全面推进“三峡茶谷”建设

    湖北宜昌夷陵区全面推进“三峡茶谷”建设

    “我们将高标准规划建设‘三峡茶谷’,全力打造中国知名茶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三峡茶谷”,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01-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