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转型升级 宁夏非公经济加速“蝶变”


作者:魏萍    时间:2014-09-11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积极落实该自治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1+3”实施方案,力促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在重点抓好“强优企业”培育、小微企业催生的同时,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助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今年已组织认定首批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72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53家,并对示范企业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近年来,该自治区不少中小企业专注核心业务,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有的企业利用特色资源,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铁路用自耦牵引变压器”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打破国外长期垄断我国技术与制造领域局面;宁夏夏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研的自主品牌“夏盛酶”,首次运用在啤酒、饲料上,即以生态系统的酶系丰富著称,成为发酵行业“绿色、安全”的代名词,市场份额国内领先;银川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百瑞源”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企业进军电子商务,已开设淘宝集市店、天猫旗舰店等共计13家店铺,今年前7个月完成销售额43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6000万元;宁夏维尔铸造重视企业技术创新,攻克了数十个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技术难题,新近更是破解铸造行业世界级技术难题,研发成功液力缓速器转子;宁夏成丰工贸有限公司利用专利生产低甲醛无铬毛皮产品,产业规模大,毛皮与羊绒结合,特色突出,产品出口欧洲。

该自治区不仅支持大中型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而且鼓励小微企业“万木丛生”,规划建设一批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创业街区和商务楼宇,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发展工业地产,改造闲置房产,建设廉租厂房和经营房,对培育认定的小微企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街区给予一定奖励补助,营造鼓励创业投资的浓厚氛围。(魏萍)

来源:国际商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