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快推进与德国交流合作 经贸投资成重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6-05-18





  为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中德两国总理来皖访问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安徽省与德国交流合作,安徽省日前正式出台《安徽省推进与德国交流合作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加快推进对德各领域交流合作。


  方案提出,以扩大与德国经贸投资合作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合作,建立与德国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根据方案,安徽省将在产业、经贸、金融、科教、城镇化、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对德合作。其中,在经贸合作方面,开展对德精准招商,举办“中德—安徽经贸交流合作周”等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德国工业展、机械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同时,在皖德合作基础较好的合肥市筹建中德合肥国际创新园;在芜湖市筹建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和芜湖—德绍中德中小企业技术文化交流中心,推动合肥和芜湖市建设中德智慧产业园。


  此外,支持安徽省企业通过境外贴牌、投资并购和工程承包等形式开展对德投资合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德国建立海外仓,利用该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扩大对德跨境电子商务规模。


  2015年,皖德进出口贸易额超16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安徽已累计批准设立德国企业119家,累计吸收德国投资17.5亿美元。该省在德国也设有境外企业11家,协议对外投资约5163.5万美元。


  2015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并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陪同下,专程来合肥考察。在合肥,两国总理达成了诸多重要共识。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