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贵州开发区首季“开门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自昌 吴琴    时间:2016-04-15





  为切实抓好2016年开发区建设发展工作,贵州省各级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开发区管委会把实施千百亿级开发区培育升级行动计划作为今年开发区工作的总抓手,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开发区经济快速增长,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全面实现全年首季“开门红”。


  春节刚过,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贵州省“1+7”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马雷率队到贵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部分企业督查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马雷一行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企业建设、销售、人才、生产等情况和碰到的困难,外资公司在贵州投资的思考和困难等。随后,与开发区、平台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报告。


  马雷指出,各开发区和平台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对开放型经济发展很重视,重点明确,举措有力,开放承接工作势头强劲,已有一批好的企业和项目落户,总体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在创新招商模式、培育新增长点方面为贵州全省开放型经济做出了贡献,积累了经验。


  马雷要求,“1+7”平台和开发区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争取主动,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精心组织力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在人才培养、市场开拓和政策支持上的困难问题,重视供给侧结构调整,确保生产要素保障。加强市场预测,搞好资金和煤电油运等要素保障,积极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正常运营,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好势头。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破解土地、融资等发展难题。抓紧抓好对外开放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紧筹备好重大招商活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特别是在招大引强上要有大动作,力争实现新突破,确保一季度能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利用贵州省与韩国、德国、瑞士以及台港澳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基础,针对性地组织一些经贸活动,提高活动实效。


  由于今年“开门红”工作部署早、措施实、步骤紧,贵州全省开发区目前已复工企业945家,复产企业1585家,复工复产率77%,一季度开发区预计完成营业总收入2371亿元,全面实现“开门红”。为各项工作起好步,全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奠定了夯实基础。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