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指导!临沂市农技中心果树专家来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1





  8月27日上午,临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果树专家管恩桦研究员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李庄镇小队的邀请,来到郯城县李庄镇开展科技服务和指导。临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庄镇小队队长冯尚宗、县科技局刘洪栋科长陪同。


图片1.png


  专家一行在山泉农民种植合作社基地边走边看,提出了相关规划建议。针对桃新品种作详细介绍,还对果树修剪、防寒防冻、病虫害防控等关键技术一一指导,为李庄镇果树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品种拓展,引导果业走高标准设计,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施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图片4.png


  据山泉农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栽植“香贵妃”冬桃示范基地300亩,以种植油蟠桃、冬桃为主。通过李庄镇小队组织的多次培训,让合作社社员干劲更足,优质果率直线上升,从原先的40%上升至70%左右,从而提高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在示范基地的带动下,神泉村周边村镇共有70余家农户种植了冬桃,种植面积达到了1200多亩,亩均效益达到1万多元。2020年合作社经营收入876.4万元,盈余返还190.2万元,返还比例达70%,实现了合作双赢。


图片2.png


  此次专家带来的新品种种植技术可谓是雪中送炭,不仅提高了多渠道收入,更为观光旅游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秦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