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 黄河口国家公园进入创建实施阶段

    山东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 黄河口国家公园进入创建实施阶段

    11月1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说,黄河流域途径山东9个设区市、25个县(市、区),是全省重要的生态廊道,也是自然保...
    2021-11-12
  • 山东青岛:32年来调引长江黄河水已近50亿立方米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第30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水资源对于青岛这个北方沿海缺水城市显得尤为珍贵。记者从市水务管理局获悉,自2016年以来,青岛市年使用客水超过4亿立...
    2021-05-17
  • 南水北调东线正式向河北和天津供水

    位于山东省武城县的六五河节制闸10日开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向河北、天津供水。本次供水将持续至5月31日,计划调水4000余万立方米。
    2021-05-11
  • 山东3个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获中央补助

    近日,山东省组织申报的东营、潍坊、威海3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顺利通过全国竞争性评审,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入选项目数量居全国首位。
    2021-05-07
  • 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山东将这样治理农村黑臭水体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4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针对现有的农村黑臭水体,实行“对症下药”“靶向治理”。
    2021-04-28
  • 山东3个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成功获得中央补助

    近日,山东省组织申报的东营、潍坊、威海3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顺利通过全国竞争性评审,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入选项目数量居全国首位。
    2021-04-27
  • 连下三天!山东自西向东再次迎降雨

    山东省气象局今天(25日)发布降雨预报,受西风槽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27日上午,山东省自西向东有次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夜间到26日。
    2021-04-26
  • 山东青岛:用社会实践为世界地球日发声

    第52个世界地球日。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联合崂山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0名学生走进位于崂山水库北岸的一处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的现场,结合专业课程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2021-04-23
  • 遏制臭氧污染,山东再推错时加油

    4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将继续开展错时加油,协调省内各大油企出台各类优惠政策,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环境空气质量也得到改善。
    2021-04-23
  • 能源大省转型向“氢”,山东探索具有重要示范效应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随着全球对发展新能源的高度关注,氢能技术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竞争前沿。4月16日,科技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框架协议,这是我国加快...
    2021-04-19
  • 海岱财评|雨污分流净化城市“血脉”,这次山东下决心全部改造!

    雨污分流是完善城市基础建设、解决城市防洪内涝、消除黑臭水体、提升水环境质量的治本之策。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全省城市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全省市...
    2021-04-13
  • 筑牢安全底线 今年山东生态环境执法将突出三项重点

    今年是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关键之年。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获悉,今年山东省的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将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涉危废企业执法、南四湖东平湖流域执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项...
    2021-04-07
  • 山东强化野生动物保护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2021-04-02
  • 人民日报关注胶州湾海星泛滥:经科学捕捞已有效缓解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胶州湾海域部分养殖区海星泛滥,造成渔民经济损失,引发广泛关注。经调查,此次海星暴发主要集中在胶州湾海域牡蛎、蛤仔底播海区。据粗略统计,海星密度达到平均每平方米50个,受灾面积约10万亩,预计造成经...
    2021-03-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