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 实施“五个一”工作机制,打造一流检察队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3





 

近年来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法律监督为主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实施“五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 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

坚持一个“龙头”,打造忠诚队伍。打牢政治理论功底,增强政治定力。针对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强化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的好课堂。

突出一个导向,打造引领动车组。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完善首办责任制,建立健全处理涉检涉诉问题的长效机制;实行办案责任追究制,提高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岗位目标量化,落实等级化目标考核责任制、奖惩激励机制等,形成一整套业务规范化制度管理体系。

提升一种能力,打造专业队伍。岗位交互,全面锻炼育人才。安排检察人员到控申大厅接访,到贫困村挂职,在基层工作实践中拉近同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探索实施让综合部门的人员到业务部门锻炼、让业务部门的干部到综合部门体验的工作模式,丰富检察人员的工作阅历;大胆重用业务精、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并把优秀的年轻检察官放到办案一线去锻炼,积蓄后备力量。

依托一个载体,打造和谐队伍。为每位工作人员建立廉政档案,跟踪记录廉政建设情况,实行违法违纪曝光公示。加强案件管理和评查工作,落实责任警戒等制度,约束检察人员依法办案、文明办案,有效保证检察队伍的纯洁与廉洁。

明确一个目标,打造担当队伍。作风上继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正确行使手中的检察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政治清醒、责任清楚、生活清白,做到廉洁从检, 一心为民.(通讯员 孔令军 孙建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