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农业电商物流先行 拼多多与中国邮政计划三年打造150个农产品基地

    农业电商物流先行 拼多多与中国邮政计划三年打造150个农产品基地

    拼多多近年来与中国邮政持续在地方上展开合作,探索出全国农产品上行极速通道的“陕西渭南模式”“广西贵港模式”,双方接下来将在全国范围继续务实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助力打造多方共赢的邮政农村电商生态圈。
    2020-09-22
  • 6部门联手破解跨境人民币业务四大痛点

    针对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进一步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投融资管理、便利个人经常项下人民币跨境收付、便利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使用等五大方面出台一系列新政,促进贸易投资便...
    2020-09-22
  • 严惩内幕交易 加强投资者保护

    最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遵循“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实现了稳定基础上的突破性发展。
    2020-09-22
  • 云闪付APP用户已突破3.1亿

    截至目前,云闪付APP用户已突破3 1亿,可在境内外超过2000万家线下商户使用,已累计接入559个合作机构APP,基本实现电子账户的联网通用;同时,支持逾622家银行借记卡余额查询、逾151家银行支持信用卡账单查询并0手续费还款。
    2020-09-22
  • 四季度资金面有望边际改善

    四季度资金面有望边际改善

    未来银行体系超额准备金率或维持较低水平,资金利率中枢稳定而波动较大或成为常态,但四季度资金面有望边际改善。
    2020-09-22
  •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公布,彰显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决心。
    2020-09-22
  • 国务院强调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
    2020-09-22
  • 民营火箭企业商业化提速 蓝箭航天有望2年内实现火箭量产

    进入2020年,商业航天发展迅猛。马斯克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被称为是全球商业航天产业的历史性突破;而SpaceX的星链计划更是频创佳绩,入轨卫星总数不断增加。
    2020-09-21
  • 资本市场监管“零容忍”引入司法“强援”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立体协作

    资本市场监管“零容忍”引入司法“强援”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立体协作

    今年以来,证监会协同公安机关不断强化行政刑事执法合作,严打财务造假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证监会稽查部门与公安经侦部门在深圳联合召开上市公司相关主体涉嫌财务造假等证券犯罪案件部署会,对13起重大典型案件的查办工作进...
    2020-09-21
  • 数字货币真要来了?央行主管媒体:具备落地条件!概念股名单曝光

    2020年,数字货币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各国的新动作和新进展持续不断。而我国央行从2014年就推动研发数字货币,目前数字货币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2020-09-21
  • 餐饮行业策略分化 大型连锁餐饮店频打促销优惠牌

    随着消费逐步恢复正常,餐饮行业出现了两种不同策略:有的企业寄希望于“报复性消费”开始涨价,而另一部分公司却掀起打折促销潮。
    2020-09-21
  • 我国APP安全认证工作正式开展18款APP获颁安全认证

    云闪付、苏宁易购、中国移动、百度地图等10家企业的18款APP(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在京获颁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我国APP安全认证工作正式开展。
    2020-09-21
  • 动感地带潮酷回归拥抱Z世代 广东移动打造5G年轻新玩法

    动感地带潮酷回归拥抱Z世代 广东移动打造5G年轻新玩法

    “我的地盘听我的”,这句Slogan应该是大多数80后、90后专属的独家青春记忆。9月开学季的契机,行走在潮流前线的动感地带品牌强势回归,在大学城和正佳广场分别举行线下潮玩快闪活动。
    2020-09-21
  • 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高速增长 今年料超1700亿

    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趋势向好,预计今年产业规模约1702亿元。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
    2020-09-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