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志勇:建立艺术人才全面发展的选拔评价体系

    张志勇:建立艺术人才全面发展的选拔评价体系

    近日,《艺术类考试招生意见》对深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改革作出战略部署,决定从2021年启动相关改革工作,到2024年,基本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形成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
    2021-09-27
  • 不愧是王菲,这首粤语歌出圈!网友反应亮了

    不愧是王菲,这首粤语歌出圈!网友反应亮了

    整合:南都记者 诸浩。
    2021-09-24
  • 孙甘露:喜欢在上海读书,不分昼夜不论时节

    孙甘露:喜欢在上海读书,不分昼夜不论时节

    “我喜欢上海,这个城市里有一群人,读书,谈论文学,想想都觉温暖。我喜欢徜徉在思南读书会那座房子后面的树荫里,听房子里面传出来阅读的声音。有的人认为车水马龙的声音是上海,有的人认为市井叫卖声是上海,而读书声,它也...
    2021-09-18
  • 海南苗族民歌代表性传承人曾若馨:抖音“开嗓”歌更红

    海南苗族民歌代表性传承人曾若馨:抖音“开嗓”歌更红

    8月31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北京举行。当晚,来自海南省五指山市的海南苗族民歌代表性传承人曾若馨和同伴一起,与来自其他省份的各民族代表共同表演非遗歌舞《璀璨明珠耀中华》。
    2021-09-13
  • 王志文:“平静的坏心情”

    王志文:“平静的坏心情”

    《叛逆者》热播时,上了热搜的不仅有流量明星朱一龙,更有现年55岁的妈妈辈情人王志文,他扮演的顾慎言梳着一个猥琐的中分汉奸头,看似油腻圆滑世故,实则是我党安排在敌人内部的精英特工“邮差”。这个角色老成持重双面玲珑,...
    2021-09-10
  • 著名作家蒋子龙新作《人间世笔记》出版

    著名作家蒋子龙新作《人间世笔记》出版

    近日,著名作家蒋子龙的随笔集《人间世笔记》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记录对当下人和事的感悟、随想。
    2021-09-06
  • 刘士林:当滚滚长江遇见江南文化

    刘士林:当滚滚长江遇见江南文化

    长江,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之一;长三角,中国经济最富庶、文化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当滚滚长江一路从巴山蜀水奔流到长三角地区,就遇到了文脉绵长的江南文化。
    2021-09-03
  • 作家千夫长出版《千页书》:纸质书必须存在

    作家千夫长出版《千页书》:纸质书必须存在

    当天,千夫长与阅读推广人、作家麦小麦就《千页书》的写作缘起、跨越历程、丰富内容等展开了对话。”
    2021-09-01
  • 陈履生:网红时代,博物馆该如何保持清醒

    陈履生:网红时代,博物馆该如何保持清醒

      ◆公众对博物馆的依赖感相比一般网红打卡地有着本质区别。博物馆根本的吸引力,还是其内在的文化属性、价值磁场   ◆博物馆利用网红效应而扩大社会影响,需要把握好利用的度,至少不应偏离其核心价值观   ◆面对流水...
    2021-08-31
  • 陈先发的“散步诗学”

    陈先发的“散步诗学”

     阅读陈先发的诗歌和诗论是一种智性活动,充满挑战,更充满乐趣。这本刚出版的《黑池坝笔记(二)》,自然是7年前《黑池坝笔记(一)》的延续,此后或许还会有延续的延续。这些碎片式的随笔,是诗人在黑池坝湖边散步时内心的...
    2021-08-27
  • 沈从文:从湘西走向世界

    沈从文:从湘西走向世界

      沈从文是现代文学史上的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边城》《长河》等,诗意浪漫,质朴纯真,构筑了让人心驰神往的湘西世界。他也因写给妻子张兆和的情书而频频“出圈”,成为年轻读者熟知的现代作家。
    2021-08-26
  • 尺牍传情:巴金和他的朋友们

    尺牍传情:巴金和他的朋友们

    在二十世纪的中国作家中,恐怕没有一个人像巴金先生那样,经历并参与了如此多的重要的历史时刻;恐怕也没有太多人像他那样,拥有这样多立场复杂的朋友。
    2021-08-24
  • 郎朗成立工作室:期待艺术的偶遇

    在位于台湖舞美艺术中心4号楼的郎朗工作室,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与郎朗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2021-08-22
  • 莫言上线“想和年轻人聊聊天”

    莫言上线“想和年轻人聊聊天”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开公众号了。2021年8月9日晚,微信公众号“莫言”官宣《莫言开公众号啦!》,不到24小时,阅读量超10W+。在这篇推文中,莫言通过视频来了一段快问快答,敏捷的思维、幽默的表述,将他口中那个“更...
    2021-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