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高效化解劳务合同纠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8





“没想到案子到法院,可以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这么快的解决,这两起案子我们自己和对方沟通一直没成功,经过诉前调解,对方都先后履行了合同义务,感谢你们……”某出入境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的说到,并为德城区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孙丹丹送上一面锦旗。

a1f3deeab8d74f3295dba683887ca431 (1).png

近期,德城区法院速裁庭孙丹丹团队受理了两起某出入境管理有限公司起诉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孙丹丹法官及人民调解员牛玉红的努力下,合同当事人陆续履行了合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案情简介:

范某、岳某与某出入境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赴境外劳务委托合同,因与该公司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有不一致意见,范某、岳某二人拒绝履行合同义务,该公司无奈诉至德城区法院,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义务。

德城区法院速裁庭法官孙丹丹收到案件后,首先查看案件材料掌握案件情况,在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双方的态度后,考虑到案情简单且双方的争议点较小,如果能够在诉前化解,将会达到更好的处理效果。为此,孙丹丹法官并没有将案件直接进入速裁程序,而是将案件指派给人民调解员牛玉红,与调解员一起了解双方矛盾点,寻求化解途径。与此同时,孙法官继续与对方当事人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联系,为对方当事人讲清楚双方合同中的事实及法律依据,从法律角度为对方当事人释法明理,耐心的解答对方当事人对合同的争议之处的不满,缓解对方的抵触情绪。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对方主动到公司办理继续履行合同义务的相关手续,使得纠纷在诉前得到化解。(李昊)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转自: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