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服务不打烊 群众办事不断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学史力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延伸到8小时外,确保服务不打烊,办事不断档。截止目前,提供延时服务61次,上门服务200余次,服务满意度100%。


微信图片_20210924211607_副本.jpg


  延时服务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台儿庄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意识,对在临近或已下班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人性化地主动提供“延时服务”,而且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坚决不让群众白跑一趟、多跑一次。


微信图片_20210924211636_副本.jpg

  

       预约服务  针对非工作日的业务办理需求,区审批服务局实行双休及节假日预约服务,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方式公布服务电话,企业群众可申请预约办、帮代办、邮寄办等服务。同时,配套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切实破解“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办没处办”的“时间差”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便利度和精准度。


微信图片_20210924211624_副本.jpg

  上门服务  针对距离远、事项多、行动不便、服务被动等原因造成的办事难问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变“坐堂办证”为“上门服务”。主动到企业调研,送政策问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办证难题。开展农机年检下乡,为群众提供农机年检上门服务,着力解决农业机械行驶缓慢、进城不便难题。梳理行政许可档案,进行集中换证、上门办证,并通过捎带送、顺路给的方式送证上门,着力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拿证不便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24211655_副本.jpg

  

      延伸服务  借助银行网点多、硬件好、服务优的有利条件,与7家银行签约“政银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双十镇”建设,将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并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实现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办成事。


微信图片_20210924211708_副本.jpg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内在要求,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让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一次办好”,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态度、速度与温度。( 孙华 李婷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