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卫健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9





  19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建立强化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事故灾害医疗救治的深度合作机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樊金龙指出,应急管理和卫生健康部门这次签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安排的一项具体举措。搭建更紧密的供需对接和协同联动平台,是基层一线安全生产事故救援能力相对薄弱的现实需要,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统筹全省医疗卫生力量实现“零死亡”、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等任务的经验启示。双方要根据协议建立切实有效的运转机制,充分发挥江苏重症医学等优势学科、顶尖专家、优秀团队作用,全力为每一个安全生产领域出现的伤亡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救治。要根据江苏产业结构特点和安全生产形势打造精干队伍,储备一批重点领域的医疗专家,省级统筹、分片布局,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要实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和卫生健康部门实现更紧密深度的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协议明确,双方将强化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医疗救治机制、加强常态化联动机制、优化联合培训机制、推进联合演练机制、落实应急科普宣传机制、健全协作共建机制等七项机制,并成立联动工作小组开展日常工作。(陈月飞)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