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再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7





  日前,一汽-大众发布2018-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严格遵循国际通用的AccountAbility-AA1000审验标准编写,并通过德国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第三方审验。一汽-大众自2010年起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每两年发布一份,今年是第五份报告。


  今年,一汽-大众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战略2.0,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先后累计捐助人民币4000万元驰援战"疫"。3月30日,一汽-大众迎来第2000万辆整车下线。6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有4款车型终端销量破万,速腾、宝来突破2万辆,迈腾达13649辆,探岳达15206辆;奥迪品牌旗下奥迪A6L、奥迪Q5L车型,6月终端销量分别为16817辆、13764辆。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售新车874174辆(含奥迪进口车),牢牢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


  这背后是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再升级。


  进入2.0时代


  2018-2019年,一汽-大众基于"2025战略"的企业中长期规划,在企业运营效率、运营质量、产品阵营的提升与丰富,以客户为中心的质保体系不断完善,品牌形象持续提升。随着人事、采购、研发的进步,数字化转型项目按计划落地实施,为一汽-大众"造价值经典汽车,创卓越出行服务,促进人、车、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打下坚实基础。2018-2019年,公司在原有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基础上进一步升级,进入"2.0时代",并建立起涵盖基础责任及社会责任两大部分的责任体系,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一汽-大众发展的目标所在,更是核心战略。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当前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新四化"是一汽-大众着眼未来所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在绿色环保领域,公司启动"绿色合作伙伴"暨供应商环境管理节能减排活动。在新能源领域,两年间,公司推出多款产品,持续丰富新能源车型矩阵。在社会责任领域,深耕儿童关爱、交通安全、绿色环保、精准扶贫、灾害救助五大领域公益项目及活动,彰显企业公民担当。


  推动经济效益稳步攀升


  国企,就是为国家、为社会、为全体人民创造财富。


  2018-2019年,一汽-大众在股东双方、经销商、供应商、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的通力支持之下,产销逆势上扬,连续两年突破200万辆;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青岛工厂、佛山二期、天津工厂在一年内相继建成投产;着力打造"全员全过程"质保体系,使质量保证工作完全覆盖产品从开发到采购、生产到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对细节的执着追求,为一汽-大众赋予了更多的"高品质"内涵,成为一汽-大众的核心竞争力。


  近两年,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奥迪两大品牌陆续向市场投放了全新一代宝来、T-ROC探歌、全新一代CC、新一代奥迪A6L、全新奥迪Q5L、奥迪Q2L等实力车型。捷达品牌推出VS5、VA3两款车型,倾力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2020年将推出基于MEB平台的I.D.家族车型;2025年,一汽-大众的产品线将扩充至45款。


  2019年,一汽-大众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总投资9.6亿元的新技术开发中心开工建设,业内首创、规模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模拟仿真研发中心落成,一汽-大众的本土化研发能力进一步加强。同时,2019年全年累计开发9款中国专有车型。


  全价值链的节能与环保


  一汽-大众的"绿色生产"和"绿色合作伙伴"渗透在企业各个环节、全价值链的节能与环保规划体系。一汽-大众还在"2025战略"的基础上建立"GO TO ZERO零排放工厂"战略目标。一汽-大众不仅自身注重节能环保,还将高标准的环保管理体系向上下游合作伙伴延伸,从而带动周边配套企业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与供应商和经销商共同打造绿色环保产业链。


  以2019年4月"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评选为例,来自全国的20个环保公益组织获得了一汽-大众新未来基金总计504万元的资助,其中哈尼梯田保护项目获得资助100万元,金额创三年来之最,另有12个项目获得50万元和20万元的环保项目经费资助,7家社会组织获得了2万元的经费支持。一汽-大众3年已累计资助60个环保NGO开展环保公益项目,资助总额逾1500万元。


  与用户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多年来,一汽-大众致力于成为"员工和伙伴心中最具活力的公司"。在公司内部,建立各类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和较为完善的人员开发流程及体系,实现了企业目标与员工的成长和自我实现相一致:企业发展充分体现员工价值,员工也能够充分分享企业经营成果。


  一汽-大众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2018-2019年,大众品牌继续推进"相生共赢2.0",将经销商盈利与销量、份额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奥迪品牌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理念,与用户建立更深的情感价值共鸣。2019年,奥迪完成221家经销商升级完成审核;捷达品牌客户关怀热线全年无休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客户认可。


  一汽-大众从绿色环保、灾害救援、儿童关爱、交通安全四大维度"全品牌、全体系"地贯彻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中国新未来行动"在内的诸多项目,并始终坚持战略创新、项目主题创新和组织形式创新。


  一汽-大众表示,未来,将持续创领人、车、社会、环境和谐发展,追求企业与社会的共享价值与共生共赢,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古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回馈家乡蒙阴

    日前,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在蒙阴正式启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走过大凉山、延安、井冈山等革命老区。
    2018-11-13
  • 京东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京东金融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11月9日,京东金融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京东金融成立5年来,坚持以“数字、普惠、创新、连接”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理念,并以此搭建利益相关方参与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机制
    2018-11-15
  • 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引领责任新时代 构建网络新生态”。
    2019-01-08
  • 2018年广汽本田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盘点

    2018年,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在过去2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汽本田始终秉承“尊重人、三个喜悦”的基本理念,以匠心铸就卓越和科技为驱动力,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以实际行动践...
    2019-01-10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